快速訂房

入住日期
退房日期
房間數
住房專案

建功嶼

建功嶼位於金門南門浯江溪口,面積約500平方公尺,該島又名董嶼、珠嶼、鰲嶼,是金門本島西海岸與烈嶼(小金門)之衛哨,一嶼堅守,如砥柱中流,「建功砥柱」因此得名。漲潮時獨成一礁,潮退可經由海上約500公尺的石板道而過,沿路可以看到各種潮間帶溼地生態與各種海鳥。

莒光樓

莒光樓內的陳列以金門的歷史文物為主,有胡璉將軍的英勇事蹟介紹、多位總統視察金門的照片,以及莒光樓主題郵票展示。由於莒光樓地勢較高,登上莒光樓,前方後浦全景、浯江溪口一覽無疑,更遠眺建功嶼、小金門及大陸廈門,是您旅遊金門,了解金門的首選。

模範街

模範街的建築樣式由南洋引進的「五腳基」型式,街道兩旁都是二進店屋、第一進為洋樓,第二進為閩南建築,外觀整齊、古典雅致,兼具日本大正風格及洋樓的美感。近幾年,模範街進駐了金門特產商行及情調餐廳、個性酒吧等,讓您可以除了欣賞美麗的建築外,也能享受到金門美食及採買金門的特產,夜晚在燈光的照射下,模範街更是充滿著詩意,展現一種古樸的浪漫風情。

邱良功母節校坊

邱良功母節孝坊是一座四柱三間式之石作牌樓,以高級的泉州花崗石與墨綠青斗石建造成,高度超過10公尺。坊頂有「聖旨」石匾,石匾下橫刻「欽旌節孝」四字;牌坊的龍柱、雲紋等雄偉樸實的雕刻,裝飾種類繁多,包含動物、植物、器物、吉祥圖案,以及象徵邱良功功成名就後返家的精彩情節雕刻,皆是出自內陸名師的巧手。

總兵署

電視劇裡的官府衙門,在金門的總兵署就看得到,真有如電視裡那種神祕與不可侵犯的感覺,中庭裡的老榕樹,更記載著300多年的歷史。 總兵署的格局是一座「四進二廊」的建築,第一進是所謂的「頭門」,第二進是「大堂」,大堂是總兵辦公、審問犯人的地方,現名列縣定古蹟。院內榕樹遮蔭,庭院深邃,雖已非衙門,卻仍有昔日總兵署那股威嚴的氣息,夜晚在紅燈的照射下,更顯得幽靜與肅穆。

浯島城隍廟

金門浯島城隍遷治慶典,緣起於清康熙19年(西元1680年),總兵署由金門城移至後浦,相傳是城隍被信眾從金門城古地城隍廟分火到後浦奉祀,後浦浯島城隍廟遂選在每年農曆4月12日舉辦熱鬧迎城隍慶典,相沿迄今已有三百三十三年的歷史,是百姓最敬畏又最親近的神明,香火鼎盛,每年均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,是台灣宗教結合新時代文化創意轉型的重要里程碑。

金城民防坑道

金城民防坑道標記著金門戰地政務期間「全民皆兵」的歷史印記,建於民國67年,這座民防坑道位於全縣行政中心的金城鎮市區地下。坑道目前開放觀光的部分長約1,285公尺,由金城車站入口,金門高中出口,行走約需30~40分鐘,坑道內設置有燈光體驗區、砲聲體驗區、黨部地下指揮所、槍械室、坑道安全管制室等。

延平郡王祠

金門延平郡王祠,位於金城西南郊,面對郡王故鄉安南,象徵毋忘大陸的精神。祠前以牌坊為門,上題「忠肝義膽」四字,祠的廣場左右兩側建有「浩然」、「正氣」兩亭,供遊客休憩。民國56年6月,當時的國防部長蔣經國先生巡視金門時所提議建祠於夏墅村後高崗,此地視野遼闊,為當年鄭成功海上觀兵之處。

陳詩吟洋樓

建於1933年,為陳詩吟赴新加坡、印尼開設土產貿易商號,成鉅富後返鄉興建,但洋樓尚未完成,陳詩吟即於金門辭世,後此棟洋樓曾於1983年承租為金門高中教師的宿舍。建築平面格局為出龜洋樓,本體牆身材料為磚牆、平砌石牆;屋身構造為硬山擱檁。洋樓位於南門魁星樓旁,景觀位置重要,建物為出龜格局,加上後落的配置,規模宏大,裝飾精緻,在正面山頭、柱頭、簷飾帶等處展現中西各異的主題,側面壁堵有考慮屋頂雨水排放的陶製明管,飾以竹節造形,外廊部分的彩釉瓷磚,有花飾、水果主題,立體生動;對聯是當時後浦名人傅錫琪所題,內部空間有輪錢門,防禦設施完備。

浯江書院

金門原有四大書院,浯江書院是現今僅存的一座,建於清乾隆45年(1780),書院中庭講堂,後進設朱子祠,浯江書院與朱子祠是合為一體的建築群,分為三進,前為儀門,祠後方有敬字亭,形成一道縱軸線發展的空間組織型態,兩廂還有學舍16間,四周高牆環繞,蔚然渾成,為國定古蹟。

精選行程

【兩日遊行程】

第一天:
機場→莒光樓→翟山坑道→文台寶塔→午餐→慈湖(慈堤)→雙鯉自然生態中心→雙鯉古地、古龍頭水尾塔、風獅爺→北山古厝群→北山古洋樓(紅軍指揮所)→古寧頭戰史館→太武山(延平郡王觀兵奕棋處、毋忘在莒勒石、梅園、海山第一石門關、海印寺、蘸月池、安心石)→晚餐→金城街道
第二天:
早餐→瓊林坑道、風獅爺→馬山觀測所→民俗文化村→八二三戰史館、榕園→午餐→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(遊客中心、森林步道、經國先生銅像、乳山故壘、經國先生紀念館)→機場

【三日遊行程】

第一天:
機場→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(經國先生紀念館、經國先生銅像、中山紀念林、乳山故壘、乳山遊客中心)→晚餐→金城街道
第二天:
早餐→小金門之旅(四維坑道、八達樓子→湖井頭戰史館→22據點、上林將軍廟→烈女廟)→回大金門→水頭村古厝→午餐→慈湖(慈堤)→雙鯉自然生態中心→雙鯉古地、水尾塔、風獅爺→北山古厝群→北山古洋樓(紅軍指揮所)→古寧頭戰史館→李光前將軍廟→太武山(太武公墓、玉章路、延平郡王觀兵奕棋處、毋忘在莒勒石、梅園、海印寺)→晚餐
第三天:
早餐→瓊林坑道、風獅爺→馬山觀測所→民俗文化村→八二三戰史館、榕園→太湖→午餐→莒光樓→翟山坑道→文台寶塔→浯洲陶藝坊→機場